WFU

2022年2月11日 星期五

膀胱炎,從生活習慣開始預防!

作者:陳冠廷醫師




看著被染成粉紅色的衛生紙,喬喬欲哭無淚。 

偏偏周末是最忙碌的時候。 

喬喬家的精品店,客人總是在排隊,客人一向很有耐心地欣賞限量的包包,手工的皮夾。 

喬喬堆滿笑容,一邊耐心地向客人解釋皮件的質地差異,一邊強忍小腹下的不適。 

「讓我去尿尿!!」無視如萬馬奔騰般的膀胱,喬喬優雅的拿起了小牛皮手提包,慢條斯理、訓練有素的仔細包裝。 

結完帳,額頭上已經冒出冷汗,等到終於有時間去上廁所,劇烈的小便疼痛讓喬喬皺起了眉頭。 

「今年已經第三次了...」 

看著被染成粉紅色的衛生紙,喬喬欲哭無淚。 

小便又痛又熱,尿完沒多久又想尿,最後跑出血尿。喬喬每次膀胱發炎,都一模一樣。逼得喬喬隔三差五的,就要來泌尿科報到。

「真的沒時間喝水啦」在診間裡,喬喬摀著頭向我抱怨。 

我又加了一句:「而且,忙到沒時間尿尿,對吧。」望著眼袋有些浮腫的喬喬,我試探性的問了問:「最近也沒睡好嗎?」 

已經不是第一次來我的診間了,喬喬做了個鬼臉,不大好意思的跟我說:「我知道不可以熬夜啦,可是醫生你知道『華燈初上』有多好看嗎?。」 

「不知道,不過我知道除了乖乖吃藥以外,如果不想一天到晚來找我報到,你有三件非做不可的事,來,告訴我是哪三件?」 

多喝水、少憋尿、不要熬夜。我已經背起來了啦。」喬喬求饒般的說。


延伸閱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