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

來自冬夜的怒吼,哪種結石最痛苦?





最近天氣越來越冷,想像一下,寒夜之中,老婆大人脫個精光,瑟瑟發抖的往浴缸裡一站,水龍頭一扭 ----- 結果沒有水出來 ----- 會發生什麼事 ?

我不知道讀者們會發生什麼事,但如果發生在我家,代表陳醫師要倒大楣了。

為什麼沒有水 !?

照理來說,水要從水塔,經由水管,送到水龍頭,流進我家的浴缸裡。

想像一下,如果有顆鵝卵石放在水塔裡,大概不會怎麼樣,但如果有顆鵝卵石掉進水管,大概就會把水管塞死,讓我的水龍頭枯竭、老婆沒熱水洗、老公剉咧但。

泌尿系統裡面,【腎臟】就是水塔,【輸尿管】就是水管,【膀胱】就是我家的浴缸。

腎臟負責產生尿液,然後經由「輸尿管」這條小水管,把尿送進膀胱裡面儲存。

猜猜,在各種尿路結石中,腎結石、輸尿管結石、膀胱結石,哪一種,會讓病人最痛不欲生?
答對了,會讓水徹底塞死的那一種:【輸尿管結石】


延伸閱讀: